首页 / 贵金属 / / 为何这么多人关注金属“铑”的行情走势?

为何这么多人关注金属“铑”的行情走势?

 编辑: 季行  发布时间:2024-01-18 14:28:20  标签:贵金属特点  浏览:7
摘要:黄金白银作为重要贵金属,它们的行情走势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关注,除此之外,金属“铑”的走势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,那么这是为何呢?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。为何这么多人关注金属“铑”的...

黄金白银作为重要贵金属,它们的行情走势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关注,除此之外,金属“铑”的走势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,那么这是为何呢?下面就跟着小编来看看有关内容吧。

为何这么多人关注金属“铑”的行情走势?

主要是因为金属“铑”十分稀有,然后用途很广泛,因此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。

1、铑金属在地壳中的含量十分少,比铂、银和黄金还要稀有。据统计全球铑金属的储量只有大约3000吨左右,年产量也非常有限。铑金属的主要生产国是南非和俄罗斯,但是它们的产量也非常少,每年只能生产大约16吨。

2、金属铑有着独特的优势,它抗氧化、抗腐蚀能力超强。而且金属铑是一种惰性金属,不易与氧气发生反应,所以不容易氧化。铑金属这么顽强,能在高温、高压、强酸、强碱等恶劣环境中保持稳定,所以它被广泛应用于汽车、飞机、医药、珠宝、化工、电子制造等重要领域。

目前金属“铑”的价格是多少?

由于其使用范围广泛,对铑黑的需求量不断增加,因此也带动了其价格的不断上涨。每克铑的价格能达到2000—3000元人民币,其中一部分是根据国际金属市场的价格变化而确定的。一般会根据纯度和数量来结算价格,纯度越高、数量越多的铑黑价格相对会更高(更多相关内容,请直接点击>>>>贵金属专栏查看)。

相关文章